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梁园法官与前进小学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12-15 13:50:46


12月6日上午,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一庭庭长、法制副校长贾胜乐,前往辖区前进小学,为同学们辅导预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、赠送法律学习书籍、与老师进行道德交流,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。

法官首先走进了学校五年级七班,法官结合真实案例,为同学们进行了法律常识辅导,从什么是法律、法律与学生们有什么关系、学生应如何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等方面,进行了认真讲解。辅导中,法官还通过提出简单法律常识问题等方式,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,使同学们在辅导中不断加深对法律常识的理解和认识;之后,法官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法律漫画书《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》。而后,法官又走进六年级五班,向同学们赠送法律书籍,解答同学们的法律疑问,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常识,并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。

随后,在与老师共同参加的“法律与师德”主题教育活动中,法官还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,与学校老师交流了深入地思想交流。前进小学石永红校长参加活动后提出,这样的法律教育和交流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,希望今后定期组织送法进校园活动。据统计,今年以来,梁园法官这是第3次走进前进小学。

责任编辑:王建华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869866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